作文网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作文新闻

作文新闻

2022冬奥会作文素材:主题角度、金句题目、名校作文题、时评

作者: 发布时间: 2022-04-20 05:17:53 所属栏目:作文新闻浏览:
  2月4日是中国春节大年初四,也是立春之日,冬奥会迎来了春天,也迎来了世界各地运动员和嘉宾

  2月4日是中国春节大年初四,也是立春之日,冬奥会迎来了春天,也迎来了世界各地运动员和嘉宾。

  晚8时,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“鸟巢”国家体育场举行。继2008年奥运会以恢宏磅礴的气势震撼了全球之后,2022年的冬奥会开幕式上晶莹剔透的“冰雪五环”、浪漫唯美的雪花火炬台、独具创意的环保点火,又让世界惊叹中国人清新浪漫的一面。

  《冬奥大事,必作于细》《用“最人民”的方式讲述“最中国”的故事》《冬奥会展现“可感”的中国》

  2.随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,世界冰雪运动的历史将以冬奥会作为分界线.举办冬奥会、冬残奥会不是一锤子买卖,不能办过之后就成了“寂静的山林”。——习

  14.在不知道这条隧道将要走多久的时候,我们希望奥运圣火能在隧道尽头成为一盏。——奥委会

  1913年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将“更快、更高、更强”正式写入《奥林匹克宪章》,成为奥林匹克的口号。2021年7月20日,国际奥委会正式通过,将更团结(together)加入奥林匹克格言中。虽然仅仅是增加了三个字,但是却大大丰富了奥林匹克的要义。

  冬奥会开幕式上,从24节气倒计时,到黄河之水天上来,从冰立方逐渐破碎,到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……一个个浪漫又大气的创意让人过目难忘!

  2021年3月10日,国际奥委会第137次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,68岁的人托马斯·成功连任国际奥委会;会上,在奥林匹克格言“更快、更高、更强”后面增加“更团结”一词。7月20日,这一提议经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投票表决通过。7月23日,新的奥林匹克格言“更快、更高、更强——更团结”在东京夏季奥运会正式全面启用。01 2021-05 感恩真的很美 感恩真的很美那微笑如此美丽,使我从心底感到温暖。谢谢,真漂亮。雪在风

  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?请自选角度,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,体现你的与思考。要求:选准角度,确定立意,明确文体,自拟标题:不要套作,不得抄袭;不得泄露个人信息;不少于800字。

  办好冬奥会、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,同时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。通过冬奥盛会,向世界展示真实、立体、全面的中国,展现阳光、富强、、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,有助于为我国发展稳定营造有利的内外部。正因此,我们不仅要办好盛会,也要以受众听得懂、听得进、听得明白的方式,讲好中国再次与奥林匹克结缘的动人故事。

  虎象征着勇气、力量和成功,与冬奥会完美契合。作文今年,国际奥委会首次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用中文祝大家新春快乐,并邀约2022年冬奥会;一首冬奥主题歌曲《点亮梦》,更是让奥林匹克传遍。大年初四的冰雪之约,既是运动员为之拼搏的“最高竞技场”,也是全球华人华侨新年里一份独特的视听盛宴,为本就喜庆的新年平添了一份“仪式感”。

  如果我们追溯春节的源流,可以发现,春节与奥林匹克高度契合。春节是辞旧迎新,也是开门迎客。本届冬奥会,将有数千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、随行官员、工作人员参加,这是全世界冰雪运动员的一场大Party。中国作为东道主,热情地迎接,有序地组织,周密地服务,尽显礼仪之邦开门迎客之道,也对应着“团结友爱、公平竞争、相互理解”的奥林匹克。

  从更高维度来讲,新春佳节热烈的迎客氛围,也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吻合。春节寄寓着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景,这是对爱与和平、天下大同的不懈追求。而奥林匹克从一开始就象征着全人类的和平、友谊和团结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,就是要在这些目标的引领之下,建设持久和平、普遍安全、共同繁荣、包容、清洁美丽的世界。春节与奥林匹克,虽渊源各异,实则殊途同归。

  开幕式上,人们看到了“燕山雪花大如席”的诗意情景,也感受到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”的天下情怀。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当下,冬奥会展现出人类的团结和韧性,也给全世界带来了欢乐与希望。原耽神仙作文开头

AD

文章评论